好久沒有上來寫寫文章了,就整理一下最近ㄉ心情唄~~

 

     自從二月中提前到大陸作季中季的開發以來,我覺得我的工作已

經是我生活的全部了。三月初回台灣、三月底去美國、美國回台後,休

息一天緊接著來大陸,算算我出差的頻率大概有半年都在國外。

 

     雖然和其他常駐大陸的同事比較起來,美工的工作算是比較輕鬆了,平

常呆在台灣也不用常加班,下了班我可以啪啪走去我想去的地方,做我喜歡

做的事,也正因為如此,每當開發季快來的時候我就是焦躁不安,情緒不穩

定(無法平衡),但是在開發旺季的時候(也就是此時),又是全心投入享受壓力

和成就感,有時候覺得自己真變態,這就是做鞋子吧,被時間和客人的要求

壓的喘不過氣,但是只要工作如期完成,被客人讚賞,就又覺得一切都是值得

的。

 

     算算我配合湯姆老大也有六年多,從一句英文也不會講就和經理飛去美國和老

大工作,面對老大質疑的眼光,到現在是最得老大心意的美工設計師,從一季六十

幾個款式到現在一季五百多個款式,從原本只有我一人服務老大到現在我們全組四

個人都服務他,這個王國的建立,我想我也有小小的功勞吧,所以也告訴自己不要

輕言放棄。

 

    因為金融海嘯的衝擊之下,一方面是面對我們主要銷售市場美國的訂單萎縮和吹

毛求疵的挑剔,另一方面在中國大陸生產成本的節節高升和工廠無預警的倒閉關門,

想當然爾老闆的壓力不在話下,對員工的要求也趨進不合理,原本彈性的休假變成休

假超過一天就要老闆簽核,也被要求進來大陸的時間要愈來愈長,唉~~現在的世界

真是恐怖,沒工作找不到工作的人一堆,有工作又不敢換工作的人工作量愈來愈重,

這種大環境的影響才是造成我最近心情起伏的主要原因吧。

    

     親愛的朋友們為我加油吧~~~等我回台灣再一起相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k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