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rloes Ten Bhomer這位1980年出生的荷蘭設計師,正在揮灑她的才華,顛覆傳統製鞋法則,振憾鞋業界呢。

 

Marloes Ten Bhomer

1.jpg 

 

 

運用皮革包覆的"leather-mache"結構

未命名 -1.jpg 

 

漂亮的荷蘭女設計師Marloes ten Bhomer 1980年出生於荷蘭,現居住於倫敦。這一雙雙出自她手中的藝術品,與其說是鞋,倒不如說更像是一座座微型的建築物,非常具有立體感!更充滿了藝術的享受!

自英國倫敦皇家藝術學院 (Royal College of Art) 畢業後, Marloes ten Bhomer 即成 為設計界亮眼的新秀。 Marloes ten Bhomer 曾在米蘭的Tod's品牌工作,並與多位著名的設計師合作,包括:Alexander McQueen、Boudicca和Ulla Winkler。

除了傳統制鞋業的訓練, Marloes ten Bhomer 亦在倫敦時裝學院 (London College of Fashion) 研習過電腦設計,這也讓擅用電腦設計的她設計出不同於以往的顛覆前衛造型。

 

 

運用鑄模技術的鞋款

未命名 -2.jpg

 

綜覽Marloes ten Bhomer的作品,設計風格皆為折迭包覆、鑄模、真空造型和手工塑型。如此『不正常』且充滿建築感的造型概念,究竟如何形塑而成?事實上,戲劇化的鞋子設計多源於她傳統芭蕾訓練的影響。

5歲就開始習舞的Marloes ten Bhomer過去是位古典芭蕾舞者。而這嚴格限制、形式拘泥的訓練,深深影響了她對人體和如何為其設計的看法。

Marloes ten Bhomer 說:『在芭蕾中身體的姿勢非常不同於日常生活,從中我體認到一個不尋常的形體如何引人欲望。當你的設計如此,你就可放棄一切,你所關注的以外的一切。』

 

 

Marloes ten Bhomer無論是外型或身材都好適合當Model

未命名 -3.jpg 

對 Marloes ten Bhomer 而言,概念永遠是想到的第一件事。『首先是我如何看待這些造型,我有了想法後,纔開始找合適的材質。』從泡棉體材質到樹脂鑄模、碳纖維以及 Marloes ten Bhomer 所研發的『leather-mach?』技術,沿著真人的腳的外形,以手工拼貼包覆,塑出鞋的形體。這個技術制作出的鞋不但相當舒服,在造型上同時易於大 膽誇張。

這充分體現了 Marloes ten Bhomer 的終極目標——為滿足不尋常的需求而制鞋。『最後,我看到自己的鞋為電影、走秀、舞蹈和劇場而生。』

 

 

像摺紙一樣的鞋款

未命名 -4.jpg 

對Marloes ten Bhomer有興趣的觀眾可以連結Marloes ten Bhomer的專訪

http://static.chinavisual.com/storage/contents/2006/10/16/28136T20061016172957_1.shtml

 

 

看過了Marloes ten Bhomer設計的鞋款,深深覺得"Impossible is nothing.",設計是無限的可能,所以真的沒有不可能的事,好開心世界上有這麼多有創造力的人,給我們多重的刺激與震撼,設計者就是這樣,每次覺得為了設計腸枯思竭以為整個被burn out的時候,就會發現新型態的作品,激發你新的靈感與創意,這也是為什麼設計這麼迷人的原因,因為世界何其大,總有高人、高人、高高人在你之上,不同元素的刺激,激盪出產品設計的無限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k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