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不一定大家都聽過袁泉,但是人家在大陸可是響噹噹的知名演員和歌手呢,當她就讀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就是章子怡的同班同學,雖然不及章子怡的國際知名,但是她在22歲時就榮獲大陸金雞獎最佳女配角,演技與實力也不容忽視。

 

      我對她的演技最深刻的是,她在"小魚兒與花無缺"中,穿著短裙及過膝長靴的古裝飾演擅長以毒攻毒的蘇櫻大夫,深愛著小魚兒,只盼望喜歡的人目光可以停在自己身上,在最後小魚兒終於接受自己情感,但也因為為了救小魚兒被"午夜魔籣"咬傷而化為一攤屍水,小魚兒常伴屍水的那一幕另我唏噓不已(入戲太深沒辦法)。

 

      在長榮的飛機上無意間聽到袁泉2008年發行的專輯,尤其和2007年金曲獎最佳新人"黃建為"合作的這一首"寶寶睡"讓我最感動,民謠曲風加上袁泉知性溫馨不落俗套的歌聲,讓我深深的沉醉,這首歌在飛機上陪伴了我十幾個鐘頭。

 

 

 

寶寶睡

作曲:黃建為 作詞:黃建為

寶寶睡 輕輕閉上雙眼
外面的世界 有一點黑
寶寶睡 看你笑得多甜
在你的夢裡 天空一定很美

寶寶睡 慢慢閉上雙眼
就在我身邊 別離的太遠
寶寶睡 許下你的心願
放在枕頭下面 和它一起入眠

*請不要想的太多 聽我唱 這一首歌

妳就是我的天使 沉睡著還沒醒過來
親愛的孩子 你是多麼的可愛
妳心中想著什麼 我可能永遠不明白
用一生等待 哄我的小孩

妳就是我的天使 沉睡著還沒醒過來
親愛的孩子 你是多麼的可愛
妳心中想著什麼 我可能永遠不明白

用一生去愛 哄我的小孩

REPEAT*

寶寶睡 輕輕閉上雙眼
外面的世界 有一點黑
寶寶睡 看你笑得多甜
在你的夢裡 天空一定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k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