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每個新手爸媽的眼中,自己的小孩都是天才,我們當然也覺得是~~~沒有預設的期望值,沒有其他小孩的比較,看著他的成長,驚訝著他和昨日的不同,"怎麼這麼厲害"我常常會不自覺的對他脫口而出,原來,小孩子的成長是讓父母如此有成就感的事情。

 

~~從出生到滿月~~

    出生第五天就發現他會笑,外婆說"那是床母在逗小孩",可是這對新手媽媽來說是多麼興奮啊,我們每天都會一直跟他講話,只要是他醒著,就會一直叫他不管他聽不聽的懂,家人輪番上陣的跟他說話(我們家人多),雖然還是無意識的傻笑,只要看著他~~就覺得"那ㄟ嫁古椎"。他醒著最常做的事,就是盯著天花板揮舞著雙手眼睛看來看去的傻笑,我們都笑他~~你勒看仙女呀,仙女在天花板上飄呀、飄呀、飄~~一直飄喔。

    聽說出生的小孩只能看到光和簡單的黑白圖案,我們用黑白卡測試他,想不到他也看的津津有味,圖卡移到哪裡、眼睛就飄到哪裡,非常有趣。

 IMG_1342.jpg

 

~~從滿月到兩個月~~

    在40天以前他都是"憨憨"的狀態,過著吃飽睡、睡飽吃、醒著就和仙女玩耍的生活,就在40天剃玩光頭後,發現他對我們說的話有所反應,會跟我們互動了,聽著我們逗弄的聲音,張著嘴巴呵呵的笑,只要逗就笑~真的好可愛呀,因為很少哭鬧,阿公阿嬤都說他"很乖"。

    從這時候開始,他最喜歡旋轉鈴,聽著音樂眼睛隨著玩移動的方向轉動,不時的發出開心的笑聲,自HIGH程度百分百。

IMG_1585.jpg 

 

~~從兩個月到兩個半月~~

    滿兩個月到衛生所打五合一疫苗後,整個大腿紅腫,痛的感覺讓他覺得很不舒服,我第一次看他流下眼淚哭鬧不止,雖然隔天情況好轉,但是這也讓我們發現愷愷其實是有個性的,從此,只要遇到他覺得不舒服的時候,就開始~~拗、拗、拗~~的罵人,如果不繼續安撫他,讓他更不爽的時候,就是連續~~啊、啊、啊~~的大聲哭鬧,有時候大滴的眼淚就滑地流下來。

    就從滿兩個半月開始,爸爸買給他 一組小沙鈴,才三天他就會握在手中玩耍。

IMG_1896.jpg 

  

 

    這是從出生到現在的成長紀錄,也許在其他的父母眼中覺得"這是很正常的成長過程啊",但是對新手父母而言,小孩子的成長是值得紀錄的,畢竟~~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k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