愷愷滿10個月了,又長大了不少,各位叔叔阿姨快來看我們家的愷愷吧。

 

表情愈來愈成熟

01.jpg 

 

還是一樣的愛笑愛玩呀

02.jpg 

 

    手指頭的動作愈來愈精細,不論是翻書還是玩玩具,手指運用十分靈活

03.jpg 04.jpg

 

爬爬、站站到處冒險

05.jpg 

愷愷的好朋友~~海綿寶寶

06.jpg 

 

    目前愷愷並不需要太複雜的玩具,一個小水桶,一個寶特瓶或塑膠杯,再加上到處探險,就十分的怡然自得了

07.jpg 08.jpg 09.jpg

 

    愷愷自己看"好餓的毛毛蟲",愷愷喜歡自己翻書看故事,通常一本書我們講了兩次以後,他就堅持要自己翻,不知道看有沒有10.jpg

 

吊嘎帥哥~~~媽媽說這樣穿很有去海邊的Fu~~挖金甲意

11.jpg  12.jpg  

 

    這個月的愷愷對於認知和體能上都有好大的成長,對於沒看過的東西充滿好奇心。

    上個月會扶著東西走路,這個月更進階為扶著"椅頭仔"趴趴走,把"椅頭仔"當學步車嚕來嚕去學走路,大概很快就想放手自己走了。

    因為有從床上掉落右眼黑青的經驗,會有一點怕高,爸爸就教他轉身腳先著地的下床方式,現在不管把他放在床上、沙發還是高椅上,他都能輕鬆自如的從高處下來。

   因為怕愷愷會在沒有人的情況下,去玩爬樓梯危險,平時我們都把樓梯用護攔圍住,在滿十個月的某一天他自己學會爬樓梯,大慨是想要找在二樓房間的阿姨玩耍吧,就不回頭的爬了半層樓,這才被發現"什麼~~~會爬樓梯了",當然我們也擋不住他隨時想練習的慾望,現在每天早上就派他去二樓叫阿姨起床上班,阿嬷尾隨在後保護他。

   這個月他認識海綿寶寶,每次阿嬷說 "海綿寶寶勒,拿海棉寶寶給阿嬷",他就會去找海綿寶寶,也很喜歡媽媽跟他唱海綿寶寶的主題曲,會去摸牆上海綿寶寶的圖案,這是他第一個認識的卡通人物。

   這個月愷愷第一次感冒了,真的是心疼呀,頭先是聲音沙啞,再來是發燒,然後庫庫嗽,接著鼻水供供流,最後是喉嚨有痰,生了近兩個星期的病,雖然活動力還好,但是變的很愛人抱愛撒嬌。看到小小孩生病真的很心疼啊,尤其是鼻塞的那幾天晚上,半夜睡不著,他都會自己起身坐著,雖然不哭不鬧,但是感覺的出他的不舒服。身體健康是最重要的,我們會更注意不要再讓他生病了。

    以上是愷愷9~10個月的成長紀錄,我們給他一個安全環境,和隨時在我們的視線範圍內活動,其他就讓他自由發展活動,能不抱就盡量不抱,看著他一天天長大,每天帶給我們不同的驚奇,我們沒有刻意的教學,反而自己就學會很多技能,小孩真的是很神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k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