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的真的很快,轉眼之間兒子已經快一歲半了,這個階段的成長和認知能力每天都在進步,想要好好的紀錄一下,算是一個里程碑吧。

 

page01  

認知方面

愷愷很喜歡動物,他現在認識大約28種動物

叫得出正確名稱的有~~貓、狗、鴨鴨、馬、鳥、熊、魚、蛇、烏龜、豹、老虎和大象。

用狀聲詞的有~~羊(咩)、青蛙(嘎嘎)、豬(拱拱)、獅子(郝)、鱷魚(郝)、牛(哞)、貓頭鷹(勿勿)、蜜蜂(嗡嗡嗡)、和雞(咕咕ㄍㄟ~)。

會比動作的~~蝴蝶(揮動雙手)、河馬(啊~比嘴巴)、猩猩(抱抱)。

知道但還不會講的(他知道但是每次都會指給我們講的)~~螞蟻、長頸鹿、孔雀和企鵝。

=====================================

身體部位器官會說~~頭、頭髮、眼睛、鼻子、嘴巴、耳朵、手手、腳腳和肚子(tummy)。

認識英文單字A、B、C、D,喜歡說的數字是8、9、10

喜歡唱歌會的歌~~一閃一閃亮晶晶,走、走、走走走,伊呀咿呀悠,BYE BYE BYE BYE(英文版巧虎片尾曲),jump jump stop(英文版巧虎三月號的歌),大象、大象,寶寶、寶寶(中文版巧虎的歌)。

喜歡的書有~~抱抱(學會擁抱)、紅點點和黑點點、爸爸跟我玩、小金魚逃走了、棕色的熊你在看什麼(認識顏色和動物)、好餓的毛毛蟲、你有看見我的貓嗎、神秘的生日禮物(認識形狀)、可愛動物磁鐵書、寶寶的第一套動物書(全12冊)、小狗想辦法、月亮掉下來了(為什麼青蛙晚上呱呱叫)、每一本巧虎月刊。

 

體能方面

喜歡的活動~~和小朋友追逐,和小朋友一起溜滑梯,和姐姐辦家家酒,和看哥哥打籃球,自己玩籃球,打棒球,坐搖搖馬,在國小教室閒晃。

 身高 : 79公分(成長曲線15%)

 體重 : 快12公斤(成長曲線50%)

================================

    其實愷愷會認識這麼多動物,這麼喜歡唱歌,都是主要照顧者阿嬤和阿姨。

    平日時間週一到週五愷愷都待在龍井給阿嬤帶,阿嬤安排他的活動行程,早上去沙鹿兒福館下午去學校溜滑梯(只要沒生病、天氣許可的話),在家裡會和愷愷一起學習圖卡和看書,阿祖教他認識海綿寶寶,姨婆教她眼睛、鼻子、嘴巴、耳朵、頭髮,小姨婆交他認識青蛙、豬和牛,阿姨講故事書給他聽和他分享食物。媽媽我提供愷愷一個學習的環境和教具,和一首又一首的童謠、自創歌曲和掰歌。

    因為有學習的環境和家人的陪伴,愷愷每天都在進步中,感謝阿嬤的陪伴和愛,雖然一開始看著我買的圖卡,皺著眉頭說"我不會教",但是這幾個月來我媽真的運用我購買的教具用心的教導愷愷,配合著我要求用我希望的方式來帶小孩,因為我用唱遊的方式帶愷愷造成我媽的困擾(愷愷喜歡大象時,我媽一天要唱十幾次大象),但是為了心愛孫子的要求,雖然對唱歌沒有把握的阿嬤還是一天唱十幾次大象。

    另外一個感謝的人就是我的妹妹啦,從愷愷一出生就幫他餵奶哄他睡覺,陪他玩耍教他規矩,念故事書給他聽,唱兒歌給他聽,休假的時候還要開車載他出去玩,愷愷有姨姨的陪伴從出生到現在每天都很快樂。

    謝謝我的媽媽和妹妹,因為你們的教導和陪伴,愷愷才會如此的可愛。

   

page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k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