愷愷的爸爸媽媽都是喜歡爬山和戶外活動的人,所以一直希望愷愷和爸媽一樣熱愛山林,因為這個緣故,我們開始訓練愷愷自己爬山。想想也是因為我喜歡爬山,朋友才會介紹我們認識,因為有共同的興趣所以很快就~~~~(扯遠了)。

 

第一站~~向山遊客中心

page01  

    向山遊客中心是日月潭的新景點,如果想騎腳踏車遊日月潭,這裡也是重要的中繼站。兩個長度達三十四公尺高八公尺的超大跨度之頂版結構採清水式建築,猶如雙手環抱整個日月潭的湖光山色。

 

今天的重頭戲~~愷愷爬貓囒山

貓囒山有名的紅葉步道(鍚蘭橄欖樹步道)

page2

 

    途中有兩個小涼亭,其中一個可以看到魚池鄕的景色風光,愷在這裡奔跑玩捉迷藏。

  page3  

  

 

   愷愷自己爬山

page4  

  

 

    登頂後可以看到整個日月潭,看抱著愷愷看風景的爸爸一臉幸福滿足的輕鬆模樣,我也覺得好幸福。

page5  

    猫囒山步道入口位於明潭國中旁之台21公路,從入口沿著紅茶梯田蜿蜒而上,二旁夾道的就是赫赫有名的阿薩姆紅茶。倚山面湖茶改場台地,是日月潭觀賞日出雲海、山水晨霧絕佳地點。從茶改場到氣象觀測站是具有運動量的林蔭步道,2公里路程有鍚蘭橄欖樹步道、筆直台灣杉林,一路蟲鳴鳥啼,登頂遠眺九份二山和集集大山,盡攬日月潭風光。

    想要讓小小孩體驗爬山,這裡也是很好的地點,從入口到終點全程都是柏油路,小朋友可以坐推車體驗林道風光,只是在步道路口有一段階梯,需要有人幫忙抬推車抱小孩,如果爸媽的體力好也可以背背巾完成挑戰,畢竟才兩公里的路程,就可以飽覽整個日月潭的風光。

    從入口到第一個涼亭的路段平緩好走,因為天氣略熱沒有樹蔭,所以用推車推愷愷,等到在涼亭野餐完畢,在紅葉步道中段略為上坡的路段,我們讓愷愷自己爬山,一路上陌生的叔叔阿姨都覺得他好棒自己爬山,給予掌聲鼓勵,大概走了5~600公尺他覺得累了,才要求上推車,貓囒山步道最後的5000公尺是連續上坡,我們想讓愷愷試試看,在剩200公尺處讓他自己走,這小子走沒幾步就往回衝向爸爸想往回走,最後爸抱著他完成攻頂。

    這是我們第三次登到貓囒山頂,第一次是爸爸媽媽第二次正式約會,第二次是懷著愷愷六個月的時候,第三次是愷愷第一次嘗試自己爬山,貓囒山就像我們家的秘密花園充滿我們的回憶,雖然愷愷還小孩不可能自己完成攻頂,期待愷愷長大自己爬完全程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k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