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出差大陸的前一天,特別請假陪愷愷,這天我們去華陶窯玩耍一下。

 

這天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呀

page1  page2  page3  

page4  page5  page6  page7  page8  page9  

愷愷想學阿姨的動作,但是爬上去就不敢動了,怕怕、怕怕。

page10  page11  

    華陶窯裡處處是景色,融合了陶藝和花藝,古樸的閩南式建築依著山勢而建,隨著產業道路順勢行走,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很適合全家大小休憩的好地方呀。

 

華陶窯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南勢里2鄰31號

    因為對花與花器的熱愛,陳文輝與妻子1984年在火炎山荒煙漫草間的紅土上,蓋了一座窯,燒製自己理想中的花器,打造了一座美麗的花園。
 創立之初,華陶窯請了園藝系的學生來規劃,面對貧瘠的火炎山土質,充滿理想的學生沮喪而失望的踢著腳下的紅土,不相信眼前的土地可以變成美麗的花園。然而二十年過去了,這塊在陳文輝眼中視為珍寶的土地,果然開出燦爛的花朵,營造出優雅的庭園,也給了故鄉苑裡一個世外桃源。
 華陶窯不僅只是一座窯,而是窯主陳文輝對故鄉土地的熱愛,對園藝與陶藝的堅持。陳文輝認為,「荒地只存在人們心中,如果每個人都能珍愛、不捨棄自己生長的土地,世界上就沒有一吋真正荒無的土地。」
 曾經當過立委的陳文輝,離開政治是非之地,將華陶窯作為自己用生命經營的作品,從登窯的建立、柴燒作品的展覽、切花植物園完工到1991年正式以團體預約方式對外開放,逐步建構出現在華陶窯的模樣。陶藝展、茶會,乃至於園林婚宴讓這裡不再是他私人的庭園,已經成為在地文化的表徵。
 到華陶窯賞陶、捏陶、品嚐美食、咖啡,徜徉於窯主精心規劃的庭園之中,彷彿可以感受到那份人親土親的精神,以及珍愛家鄉的心。

費用簡介
經典一日遊:平日805元、假日930元
華陶自由行:門票250元(不分平日假日)不包含植物生態區
入園含一種體驗{用餐或捏陶(作品燒製費運費拉坏機使用另計}二選一)平日380元假日45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k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