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天顥叔叔和雪兒阿姨婚禮的隔天安排了溪頭之旅小蜜月,爸爸媽媽和愷愷三個大電燈泡也一起去湊熱鬧了。

 

第一站現在最熱門的景點~~~溪頭妖怪村

妖怪村page01.jpg 

 

這裡賣的東西都好有趣喔~~有好笑的fu

妖怪村page02.jpg 妖怪村page03.jpg

 

有吃過狗始糖、貓奮餅還是牛塞爸嗎?

來到這裡通通吃的到

妖怪村page04.jpg 妖怪村page05.jpg 妖怪村page06.jpg 妖怪村page07.jpg

說起這個「妖怪村(松林町)」的由來咧...
聽說是日據時代一位叫「松林勝一」的台灣人(當年的台灣人都會取日本名字)
跟他的雇主也是東京帝大溪頭所主任「久保田」先生成為了很好的朋友
(他們對保育山林有功)
戰後久保田回到日本
但仍與松林勝一有聯絡
1974年久保田來信
說請人刻了一個枯麻(台灣黑熊)要送給松林勝一作為八十大壽的禮物
但一直沒有成行
多年後久保田過世
松林勝一直帶著遺憾
也在過世前交代子孫一定要把木雕運回
2009年林家子孫終於到到日本將木雕帶回
並發現久保田是鳥取人
而鳥取正好也有個鬼太郎妖怪村
於是回到溪頭
也造了一個妖怪村
算是紀念這位久保田先生也紀念這位松林勝一先生

================================================

 

一早起床就很有元氣的愷愷

溪頭page01.jpg 

 

開心玩泡泡水的新婚小夫妻

溪頭page02.jpg 溪頭page03.jpg 溪頭page04.jpg

    世外陶莊是我們這次住宿的地點,這個十分隱密鮮少人知的民宿,是我們這次的大發現。

    世外陶莊位於鹿谷鄉北勢溪畔,走南投縣道149號,距離溪頭森林遊樂區13公里處見到世外陶莊路牌右轉走產業道路直下山谷,即可到達。

    這裡是在一座山谷中,正對木屋的是一條潺潺的小溪,還有因為攔沙壩的落差形成的人工小瀑布,木屋前面是一大片的草地,木屋後的產業道路兩邊種滿參天的大樹,真的是~~"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山坡上面樹木多,樹木綠油油"~~很適合小朋友來這裡玩水、抓小魚。

    這裡的老闆喜歡到溪頭爬山,因緣機會下知道這個山谷有地要賣就以一平方米8000元的價格買下這個山谷的地,但是這個山谷原來是沒又對外的車道,如果要開墾這個山谷,在這個山谷蓋房子的話,沒有道路簡直是天方夜譚,他只好把整座山都買下來,從縣道旁先開一個斜坡,把挖土機運到山谷整地,一點一滴的圓夢。

    這裡原來是老闆為了讓家人有一個度假休閒的地方所蓋的木屋,所以很堅固,這裡經歷了921地震以及桃芝颱風的天然風災,竟還能屹立不搖,於是將這裡開放,讓大家一起來分享這兒的美麗與悠閒。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餐點極為用心,是由有乙級廚師執照的女兒掌廚,多次在南投的特色餐點比賽中得名,為了讓客人吃得健康,幾乎所有的食材都是自己栽種,用體貼家人的心意體貼客人,讓我們決定明年的暑徦一定要揪一團,再次拜訪這個世外桃源。

 

溪頭民宿‧世外陶莊

聯絡電話: 0395-315471 
店家地址: 南投縣鹿谷鄉彰雅村鹿彰路45-300號
相關網站: http://shop.okgo.tw/6015

 

溪頭林道真好玩~~ 

溪頭page05.jpg 溪頭page06.jpg

 

到這個自然的環境來,愷愷顯得十分開心

溪頭page07.jpg 溪頭page08.jpg 溪頭page09.jpg

 

讓天灝爸爸揹愷愷實習一下

溪頭page10.jpg 溪頭page11.jpg

 

彩虹橋~~~出"操"啦

溪頭page12.jpg 

 

和神木照相啦~~

溪頭page13.jpg  

    走了將近5個小時的林道,相信雪兒媽媽應該也很累了吧,帶著四個月的身孕走了這樣大段的路,相信這個小蜜月是永生難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k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