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我的部落格要叫"斯里蘭卡"勒~~~~這是有原因的~~~~

        話說我的祖先是來自斯里蘭卡的,大約600年前,就是明朝"鄭和下西洋的時候"
當時鄭和來到錫蘭(斯里蘭卡),和錫蘭發生戰爭,戰敗的錫蘭必須派人至中國進供表
示投降,我的曾、曾、曾......祖父到了中國,等到他要回國的時候,他的國家發生叛
變,他無法回去只好定居中原繁衍後代。      
      
       "斯里蘭卡"與我,當然有特殊的感情,對我來說他不僅是一個國家的名稱,更是
感情的投射,就像人家所說的"秘密花園"、"心靈角落"之類的代名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k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