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維尼哥悉心指導,讓我的歌唱技巧有顯著的進步~~

這也是我第一次被自己的歌聲感動到~~

 

     我一直覺得我只是比一般人會唱歌,我的歌聲一直都流於表象,

乍聽之下好像唱的不錯,但是並不耐聽,甚至有人說我唱歌的技巧都

一樣,所以任何歌曲被我唱起來聽起來都一樣,是呀,情感表達一向

是我最弱的一環。

 

     維尼哥常說我太冷靜唱歌沒有太大的情緒,這是我歌聲無法令人深

刻的主因。所以~~~他決定好好的訓練我。

 

     如何將歌曲表達的絲絲入扣呢?首先要有聆聽的對象,要唱給人家聽,

一直以來我都是唱歌給自己聽,一個人的房間裡、一個人的KTV,我唱歌是

一種療癒自己,是一種自我舒壓,白話來說就是"唱自己高興的",從沒思考

過聆聽者的感受,自顧自的宣洩情緒。

 

      維尼哥叫我把自己的耳朵再打開一點,仔細感受原唱者詮釋歌曲中的情感的流

動,歌曲中的輕重加上自然且適合的抖音(句中和句尾的抖音所用的發聲位置不同)

開發我從未使用過的發聲位置,使我在控制聲音時更順利,呈現出的歌聲更感動

人。

 

     今天我們還討論到一個有趣的話題,歌曲是治療心靈的良藥,能被接受的曲風

其實和景氣好壞也有關聯,像現在的景氣之下,療傷系的歌曲是大家所需要的,能

把歌曲詮釋的像一股暖流流進人們的心中顯的珍貴,音域偏重中音或者中低音的表

現。相較時十年以前的歌曲,當時的景氣不差,所聽到的音樂都是挑逗聽覺神經的

高度音域,高分貝的提醒人們要即時享樂。還有人的審美觀也會因景氣所影響,景

氣好的時候人們喜歡骨感美女,景氣不好時人們喜歡有一點肉的美女,哎呀,難怪

大家現在都喜歡童顏巨乳,有療傷的效果啦。

 

     目前我將之前在錄音室所唱過的歌,用所學到的新方法重新詮釋一遍,近期

內會將部落格中所唱過的歌重新update,重新放的歌曲會加註"update"的字樣

,請舊雨新知繼續聽我唱歌,不吝惜的給予指教,多謝大家了。

 

點點這裡聽我唱歌啦

 http://inkashih.pixnet.net/album/set/148033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k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