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9月10日早上去婦產科產檢後,一整天都有少量的落紅,因為擔心是不是進入產程,所以晚上再去婦產科做胎兒監視器,醫生建議我們~~可以住院待產了~~因為沒有進一步的跡象,所以我們決定隔天再觀察狀況。

 

    9月11日下午我們去診所待產了,從這天晚上就開始吃催生藥,但是,都沒有進一步的產兆,9月12日這天吃了一整天的催生藥,直到晚上都還是沒有進一步的動靜,就開始打催生針。

 

     9月13日早上開始有痛的感覺,到了中午12點就一口氣開到四公分,強烈的陣痛,讓我全身發抖狂叫~~媽~好痛~~隨之,大量的落紅濕了整塊看護墊,這時候我再也忍不住,央求老公我要打無痛,老公看我痛成這樣,不忍心我受苦就答應我打無痛針。

 

     打完無痛後,原本呼天搶地的我,瞬間安定露出笑容,也可以安穩的小睡一會兒,兩小時過後就開到七指,下午三點半左右,醫生再打一隻無痛,下午五點半進產房準備生產,助產士先做準備,教導我肚子如何用力,將小孩推進產道口,就在看到小孩的頭頂,醫生進行接生,用力了大約三次羊水破了,在用力第五下醫生拿出吸引器,助產士幫忙推肚子,我腹部用力的情況下,我的孩子順利降臨。

 

      一生出來我聽到的是被羊水嗆到哽咽的聲音,經過簡單的擦拭,小寶發出宏亮的哭聲,這是我聽過最好聽的聲音,好有力、好大聲、好有生命力、我好喜歡,經過清洗後,護士將小寶抱給我看,覺得他好小是個健康的男寶寶。

 

      出生體重:2860公克,身高:49公分,和原本超音波的預估差了將近600公克,原本大家以為我會產下巨嬰,想不到竟然只有2860,醫生解釋說因為小寶的頭圍比較大,所以預估起來體重比較重,真想不到只有小小一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k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